摇扇揽风君卿酒.

露结为霜(三).

❁魏无羡化鬼成绝

  “陈笛阁下,或许我们可以做朋友。”花城面无波澜地晃了晃酒盏。

  “魏某从不于滥杀无辜之人交往。”

  “呵呵,无辜?”花城冷笑,周身鬼气大盛。


  林家原是经商发家,百里内最大一户。小女儿生来换上怪病,浑身无力,卧床不起,访遍名医不见好转。

  偶然得一话本,道是仙乐太子带来人面疫,是个瘟神,若塑伏地跪神像踩在脚下,可愈顽疾。林夫人仿着话本上图画塑了跪像,让不知情的小女儿日日踩踏。过了月余竟是可以跑跳了,与常人无异。

  于是林家从家主到仆役皆塑了谢怜跪像。这神像其实是刻毒诅咒,将病痛转伤到谢怜身上。花城路过此处,见跪像怒不可遏,放把火烧了林家。

  “太子殿下是我心中唯一的神明,我如何容忍有人辱他。”花城低声说着,眉目间聚拢着温柔,没了半分戾气,“我一直在寻殿下,已三百年了,茫茫人海无处觅他踪迹。”

  魏无羡转着陈情,若有所思,“若有缘分,你们早晚会相逢。”

  “我相信会的。”轻轻叹息,花城指尖托只银蝶,眸中映点点流光。


  “阁下,你知道你怎么到这的吗?”

  “既是朋友,你便叫我魏兄吧。”魏无羡听他一口一个阁下,有些不习惯。

  花城教了魏无羡画缩地千里阵,鬼市中无日月,两人对酌一夜,相谈甚是投机。凡间天明时魏无羡已有些醉意,绘就缩地千里,同花城告别。


  推开门不见临安,却是漫漫黄沙扑面。魏无羡连画几次缩地千里,耗了不少法力,却回不去临安。

  他第六次推开门,是异域街市,行人皆丝绸覆面,佩繁饰珠玉。

  魏无羡向街市热闹处走去。闹市中央十字街口,他挤入围观人群。地上立着数十长剑,剑锋朝上,一白衣道人头戴斗笠,白衣蹁跹。在剑锋上舞剑,如履平地,清冷绝尘。

  魏无羡拍掌叫好,惊觉此人身影与花城极乐坊中太子悦神图几分相似,除却华服金面,气质如出一辙。

  围观人群中一个少年鬼鬼祟祟撤走白衣道人即将落脚的长剑。魏无羡正要掷符咒接住道人,却见他凌空腾起几丈高,翻转一周,稳稳落在一旁剑锋上,继续从容舞剑。

  人群中呼喊震天连连叫好。“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……”白衣道人立在中央剑锋收势道。

  魏无羡看清他面容,剑术精湛携风,定是花城要找的仙乐太子。

  魏无羡念起花城通灵口令,“花城,你要找的人,我遇上了。”对面久久没有应答。半晌,声音有些颤,“什么,你…你说真的?”

  “他正在剑锋舞剑卖艺,千真万确。”

  剑锋?花城心中一紧。“你在哪?”

  “不知,用你教我的缩地千里阵,不知怎的就到了这地方。”花城画作少年模样,循着通灵,掷出骰子,六点,缩地千里到魏无羡身边,拍他肩膀,“魏兄?”

  此间唯有花城会这样叫他,可当魏无羡回头他看见一张平庸到见之即忘的脸,甚至不相信这是花城。

  “你寻殿下百年,为何不以真面目见他?”

评论(6)

热度(30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