摇扇揽风君卿酒.

露结为霜(一).

*乱葬岗围剿魏无羡化鬼成绝

*陈笛佑安

  耳畔尖叫声隐去,万鬼噬心的痛楚渐渐消散。魏无羡睁开眼,天光刺目。

  街市熙攘声音入耳,魏无羡阖落眼帘。倚在路旁树上,辨不清此刻是梦还是真。过了片刻,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,身子竟没有半分疲惫。

  不远处飘散酒香,魏无羡瞥见街角酒字。管它是哪里,先去讨些酒喝。“要这里最好的酒。”递给小二些碎银。

  酒坛上烫金印着金风露三字,魏无羡斟酒饮下。未闻步声,对面落座了一女子,红衣上绣彼岸花纹,藏刃纸扇轻摇。

 “隔着条街都看得见酒楼向外溢鬼气,我说老兄,你怎么丝毫不压制着些。”女子扬起手中酒壶往口中倒。

  “啊?”

 “……你什么时候死的。”

  我死了?魏无羡茫茫然摸摸桌子触感很真实。“大概是昨天吧。”

 “刚死就成了“凶”,不简单啊。”

  女子酒壶空了,魏无羡邀她共饮。得知鬼分为为“恶”,“厉”,“凶”,“绝”四等。其中,“恶”者可杀一人,“厉”者可灭一门,“凶”者可屠一城,至于“绝”,但凡出世,那便要祸国殃民,天下大乱。

   而魏无羡被万鬼反噬,百家围剿,怨气深重将万鬼法力集于一身,直接成凶。正当铜炉开山,红衣女子向铜炉山蛊城赶去。搭伴而行,魏无羡一无所知进了蛊城。

 “若你成为最后留下的那一个,就有机会成绝。”红衣女子扇刃挑碎几只小鬼,从容笑道。

 “那要造多少杀戮…”

 “鬼早是已死人,何谈杀戮。成绝才更能保护想保护的人啊。”

 “我无亲无故,有酒就够了,成什么绝。”魏无羡说着转身要走,却发觉山在移动,已经没有出路。


  蛊城争斗不休,魏无羡觅得一块阴气极重玄铁,制笛刻上陈情二字。鬼笛声起,凶以下的鬼魅闻声即失去意识,魂飞魄散。

  蛊城中只两日仅剩“凶”级鬼魂。魏无羡发觉他不用金丹只法力也可使剑了,捡了把断剑防身。

  他被四个“凶”围攻,隐在山洞中一息尚存。衣上血色同天际霞光融作一片迷糊光影,魏无羡觉得自己撑不下去时,隐隐听见泠泠琴音。似在问他君在何处,好像有无尽牵挂思念。

  琴音吊着魏无羡的最后一缕意识不消散,朦胧胧撑过几日,待他清醒时,却再听不见清泠琴音。

  他看见红衣女子尸身堆在尸山中,几日前还谈笑风生,甚至还不知她姓字名谁,不知她因何化鬼,不知她想保护究竟何人。


  铜炉山蛊城重开,民间流传新的绝境鬼王只见得一身玄衣便不见影踪。魏无羡以法力敛去鬼气,酌酒游玩倒是惬意。

  行至临安,街上无人,大门紧闭,极其萧索。魏无羡连敲几家门,无一人敢应。他觉出事情不对,停留在此。

  暮色降临,四方哀嚎声起,百鬼夜行作祟,钻入院子食人饮血,大嚼特嚼。

  魏无羡凌空御剑,笛音急促响彻长空,控制鬼魅聚拢一处,又奏起蓝氏听学习得的清心音,将鬼魂度化。

  临安此地,处于泰华,灵文,明光势力范围交界,又没有大信徒明灯祈愿。百鬼夜行诸多时日,生灵涂炭,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。

  临安百姓夜色中唯见一袭玄衣,笛声婉转,猜测是绝境鬼王的手笔。话本中,人们称魏无羡名号为“陈笛玄鬼”,兴建庙宇纷纷改信鬼王,号称“陈笛佑安”。

  传扬开来,周边城府尽建起陈笛观,魏无羡本清闲隐居山间,如此一来祈愿不断。魏无羡想既然百姓遇难,怎有不管的道理。

  庙宇范围越发广阔,他御剑数了数,已有近千座。比一些政绩平平神官还要多。庇佑的苍生几乎人人佩着桃木护身符,正面阳刻着陈笛佑安四字,背面雕魏无羡横笛驭鬼。

评论(8)

热度(821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